2012/08/06

以充電電池供給音樂盒子

我買了一個叫做"音樂盒子"的電子產品,小小一個,功能不少。

1. 插入含有mp3檔的USB隨身碟,或是插入含有mp3檔的microSD記憶卡,聆聽歌曲。
2. 可聆聽FM廣播。
3. 可當做一般的喇叭,連接iPhone或其他音訊輸出裝置。
4. 可當時鐘、鬧鐘。

從下圖可看到喇叭、電源開關、以及四個LED顯示器,用來顯示歌曲順序、FM頻率、 音量、時間。


從下圖可到看按鈕與插孔。稍微練習一下後,應該就能熟悉各個按鈕的功用;插孔有USB插座、USB Mini插座、耳機插座、microSD插槽。


還有附一條連接線,有三頭(耳機插頭、USB插頭、USB Mini插頭)。


我第一次碰到這種連接線,剛開始時還不知道怎麼用,多虧店員耐心介紹。
1. 欲聆聽FM的話,插入耳機插頭,把線當做天線使用。
2. 想充電的話,插入USB Mini插頭,而USB插頭則插入電腦或USB Hub。
3. 想當做其他設備的喇叭的話,插入USB Mini插頭,而耳機插頭則插入其他音訊輸出設備(如iPhone)。

這個產品內含了充電電池,但容量似乎不大,所以我想要以原有的三號AA充電電池來供給電力。

首先買個USB micro的頭,如下將5V與GND針腳焊接線材。


我用了六顆三號充電電池,總電壓約為8.09V,然後經由線性穩壓器LM7805,經過穩壓變壓後得到4.97V(理論上是5V)。


然後接上去。


底下是完成圖,插上那隻很久很久以前買的USB隨身碟(居然只有128 MB),哇,成功囉。


不過,也不太可能全部帶著走吧,哈哈,純粹好玩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