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7)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告知我。

嘿,繼售出100萬片板子後,突破175萬囉;而且從2012年9月開始,就漸漸地將生產作業交給位於英國本土的Sony工廠,再過幾個月後,你買到的板子就通通是Made In UK了(除了紅色Pi之外),據說英製板子也超過100萬片。紅了就是不一樣,好多採訪報導啊,An unexpected slice of success - FT.comWired 2013: Eben Upton on where we'd be without Rasberry PiBaked in Britain, the millionth Raspberry Pi - BBC NewsOne Million Raspberry Pi Computers Baked In The UKRaspberry Pi: one million made in UK - TelegraphRaspberry Pi Microcomputer Racks Up 1.75M Global Sales, 1M Of Which Were Made In U.K. | TechCrunch


好多跟Raspberry Pi有關的專案都在Kickstarter進行群眾募資啊,10 Amazing Kickstarter Projects Based on the Raspberry Pi,跟樂高相關的、主機板、街機套件、防水外殼、車充、無線技術開發板、等等。


Power a Vintage Stereo with a Raspberry Pi,打造古色古香的音樂播放機。


結合Apple II、Linux程式碼、序列傳輸介面、以及Raspberry Pi,整合ProDOS與Linux,那就是Apple II Pi,你可以把Pi當做Apple II的擴充卡,也可以將Apple II當做Pi的外殼,哈哈。


萬聖節快到了,不想發糖果給小孩子嗎?試試這顆南瓜與恐怖效果音吧。不過台灣大概不需要這玩意,呵呵。


微波爐加Pi能有什麼搞頭呢,可用條碼掃瞄機掃描食物上的條碼,從網路下載加熱時間與烹飪步驟,可以用人聲控制,也可以用手機控制,完成後還會發推文通知你喔。


似乎很多人都在建構數位家庭自動化系統,控制車庫、燈光、各種電源與電器,LowPowerLab將Pi當做控制中心,以一系列文章作介紹


在網路線電壓突波保護器裡加裝Pi,Turn a Raspberry Pi Into a Super Cheap, Packet-Sniffing Power Strip,變成竊聽封包的裝置。


客廳有電視機,房間裡有電腦螢幕,手上有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那麼汽車裡呢?應該長什麼樣子呢?看看這篇如何結合車子、Raspberry Pi、以及智慧型手機吧


Michael Thomas使用樂高的BMO(Adventure Time)作為外殼,為Pi加上逗趣討人喜愛的新裝扮。


Cave Story(洞窟物語),一款個人電腦在2004年的免費遊戲,由Dave “Davespice” Honess移植到Pi上囉。到Pi Store就可下載遊玩。


還沒試過Dr Sam Aaron的Sonic Pi嗎,讓這段Carrie Anne Philbin的教學影片引導你入門吧。


Raspberry Pi的應用專案實在太多了,看看這些整理文章吧,20 awesome ways you can use a Raspberry PiRaspberry Pi: 10 weird innovationsHow the Raspberry Pi powers big and small projectsOCR MOOC也不斷地擴充教材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