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0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8)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Raspberry Pi基金會將要推出Pi NoIR (Pi, no infrared),也就是不含紅外線過濾器的相機模組,呃,可以幹嘛呢?譬如製作低成本的夜間監視系統夜間野外動物觀察系統


PA Consulting Gruop舉辦的Raspberry Pi創意專案競賽,讓世界變得更好,分成好幾個年齡層,有小學組、中學組、也有大學成人組,專案花費上限£100,截止日期2014//01/31。下圖是上一次競賽的照片。


萬聖節快到了,許多嚇人專案也紛紛出爐,包括可怕老鼠毛骨悚然的臉部追蹤系統


Raspberry Fool的PiBot,以Raspberry Pi為基礎建構各種教學物件、機器人、車子,以實際可觸摸的東西來輔助孩童學習STEM


PiBot-B,好可愛啊,網頁裡附有詳細的製作過程,可惜不是英文,看不懂。


當你在公司工作時,是不是曾走進小房間裡,與一群人對著桌上的會議電話機大聲喊「可不可以大聲一點」、「喂~聽不見」的經驗呢,現在,何不自己製作呢


軍隊崇拜槍與直升機,計程車司機則尊崇引擎,而尼泊爾加德滿都的創客空間Karkhana則舉辦了技術祭典(桌上放著Raspberry Pi)。呃,文化差異真大啊。


另外還有自行製作iBeacon(Apple的室內定位系統)、運行Apache CloudStack(開放原始碼雲端平台),嘿,你想得到免費的Raspberry Pi嗎?趕快到raymii.org看看辦法吧,提出你的點子,不管是電子硬體還是軟體相關的專案(必須以英文撰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