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LinkIt ONE:更新韌體

之前已安裝LinkIt ONE的軟體開發環境,並讓板子內建的LED閃爍,這一篇則試著更新韌體。其實沒事的話毋需要更新,不過將來應該釋出新的韌體,另外,剛拿到板子時,裡頭的韌體可能過舊,所以這篇介紹更新步驟。

請看下圖的指撥開關,上下兩端標示著MS與UART,平常應切到UART(下),代表可燒錄程式;更新韌體時應切到MS(上),代表Mass Storage(儲存媒體),此時板子會成為類似於隨身碟/記憶卡的模式,方可透過韌體更新工具把新韌體傳送到板子Flash裡。

以USB線連接板子與電腦,應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成為磁碟,譬如在我的電腦裡出現了兩個卸除式磁碟,一個代表板子內部的Flash,另一個代表外插的Micro SD卡。
然後執行Arduino/LinkIt ONE軟體目錄中的韌體更新工具hardware\tools\mtk\FirmwareUpdater.exe,畫面如下,按下右方那大大的下載鈕。
出現如下畫面後,告知我們此時應拔除板子的電源與USB線,然後重新連接。
若動作正確的話,便會開始更新韌體。韌體位於hardware\tools\mtk\firmware\LinkIt_ONE裡,不過都是二進位檔案。
若逾時,請重新動作。
當更新完成時,出現如下畫面。
成功囉!

參考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