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3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46)

我收集整理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專案、新聞、活動等等,還請留言告知。

Pi Day is around the corner! | Raspberry Pi,假日、慶祝日永遠不嫌多,在Pi Day這一天,找個鄰近住處的活動參加,好好歡樂一番。

GCHQ's Raspberry Pi 'Bramble' - exploring the future of computing,以8塊rpi為單位,共有8個單位,再加上兩塊rpi作為中介、管理之用,嘿,總共是66塊,哇,我好想要啊。
Star Wars Episode 3.14: A New Hope | Raspberry Pi,嘿,看得出是哪個電影場景嗎?這是星際大戰中,X翼戰機攻擊死星的一景,在Minecraft裡重現了。
Nature_Box - TeCoEd (Teaching Computing Education),PIR感測器、Pi相機模組、WiFi無線網卡、電池,自行打造能捕捉動物身影的盒子吧 。
Pi-Print • Hackaday.io,熱感印表機CSN - A2加上rpi,打造一台能馬上列印你手機裡照片的藍牙印表機。
Dots Board – Developer Giveaway! | Raspberry Pi,嘿,學習電子一定要從連接一大堆線進行焊接入門嗎,那可未必,rpi基金會創意總監Rachel Rayns設計了這塊DOTS擴充板,再加上導電墨水筆,輕輕鬆鬆在SXSW中心進行教學。
Microscopy – with added Pi | STEM @ The Purbeck School,改造顯微鏡,把裡頭的感測器換成Pi相機模組,嘿。
Orange Pi SBC tempts Raspberry Pi clone fans ·  LinuxGizmos.com,來了塊新版子Orange Pi(橘子派?),嘿,這麼多派。另外也請看看比較各板子的文章或影片,比較Raspberry Pi 2 v Banana Pro的影片比較Pi 2、Orange Pi、Banana Pro的影片Banana Pro與Pi 2的官方規格比較。注意,下圖裡各塊板子的尺寸並未依照比例縮放,不可作為大小參考。
PiJuice - A Portable Project Platform For Every Raspberry Pi by PiJuice — Kickstarter,想要打造可攜式專案,卻又必須先解決許多問題嗎,譬如電池、螢幕、等等,看看PiJuice吧,幫你準備好基本的配備。
LinkIt ONE VS Edison VS Raspberry Pi VS Beaglebone Black | Seeed Studio Blog,比較四塊板子。
Observing a solar eclipse with high-altitude Pis | Raspberry Pi,在歐洲運用高空氣球拍攝日蝕。後續報導與更多照片,請看A Pi’s eye view of the solar eclipse | Raspberry PiPartial Eclipse From Afar | Dave Akerman,也可看看縮時影片Timelapse – 74% Eclipse of the heart!!!
Raspberry Pi Internet doorbell | Raspberry Pi,電鈴也要上網,能夠呼叫你的手機和傳送文字訊息,還可以即時傳送影像,看看到底是誰站在門前。這裡有完整的建構步驟
Stock Ticker for the Terminal on a Raspberry Pi · BitPi.co,使用Go語言,在命令列模式下即時觀看股價變動。嘿,趕快來護盤吧。
Lionel Train Switch Control With a Raspberry Pi,透過rpi控制Lionel Trains模型火車。
Plugging a 1986 Mac Plus into the modern Web,現在不是要萬物聯網嗎,嘿,那麼也應該讓老古董Mac瀏覽網站啊。
Building a Model Smart Home with Raspberry Pi - PubNub,智慧家庭自動化,先用模型來試試看吧,哇,真不錯。
Raspberry Pi (ARMv6)上自幹一個微小作業系統 | T & T- learning by doing,太厲害了。

其他:

2 comments:

  1. Raspberry Pi2 安裝Plex(一種多媒體伺服器)
    http://www.htpcguides.com/install-plex-media-server-on-raspberry-pi-2/
    注:ARMv7版本來自Plex Media Server for Synolog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I'll put it in the next pos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