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日本關西之旅 - Day 3 - Part B 京都御所

在書上看到有間在烏丸二条賣薰香線香的三百年老店, 於是從二条城先往東走, 嗯, 真是高雅的店面啊, 裡面還有招待客人聞香的座位, 買了幾樣當禮物後, 繼續往北朝京都御所前進.


人行道不是很寬, 但還是不斷地有人騎腳踏車經過.


越走越奇怪, 怎麼警察這麼多, 不僅御所一些側門有警察, 路上路口也都有, 越走越多, 不會吧, 京都御所的保衛這麼森嚴啊.

終於到了入口, 才剛進門沒多久, 就被三個穿西裝的攔住, 亮了警徽給我看! 大人啊, 我沒有殺人啊. 經過一番鳖腳的英文對談後, 終於弄懂了, 原來是中國總理溫家寶要來參觀, 所以這邊全面管制, 又加上我是台灣人, 哇哩咧, 還被要求拿出護照, 把資料抄下來, 好吧算你狠. 看到這麼多警察警盾警棍, 想拍照都不敢. 之前在公車上看到的告示, 沒想到真的被我遇上了.

不過要參觀京都御所, 不是每天都可以的, 有日期限制而且要事先申請. 我事先看了三本書, 每本書上說的都不一樣.

To 真誠的乾鴻兄: Orz.

往北走到公車站, 哇哩咧, 正在管制中等待"他"的座車, 真是!@#$^@%&.

朝下個目的地前進吧.

1 comment:

  1. Anonymous25/4/07 20:08

    真的沒有去京都御所喔?真的很可惜,不過,下次去也沒關係。要至少一個半月前先申請(時間不是很確定,但是一定是多於一個月)下次一起再去吧...先把英語練好,因為那有分英文導覽與日文導覽,不過,讀日文也是可以的,至少可以搭訕,您說是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