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To m-what a c-what?

在Hannah過生日前,Laura跟我說了一句話,我pardon了好幾次還是聽不懂。

From 20080226 Echuca Hannah's birthday from Laura and Jennie


大家可以聽聽看,雖然這是我的聲音而不是北愛爾蘭腔。

聽得出來嗎?答案是to make a cake。請反白看答案。

另外像lady她也發音成lidi,ㄟ,很難懂咿。在澳洲時,在聽力方面遇到的問題,除了對方講話速度太快以及我的辭彙量太少外,常常有時候就算都聽懂了,可還是一臉茫然,除了有各國的腔調,還有就是此例子中發音上的完全不同,真難啊。

還有,spade、Asia、jade、mate、rate、rain,當我們說raining,可是她說ringing。不過並非所有發ㄟ的音都變成咿,例如shake、mayor、say、age、paint,呼,很難ㄟ咿。


題外話:
1. 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內嵌一個線上mp3播放器,找了好久但還是不滿意,有人可以建議一下嗎?

1 comment:

  1. 嗯,線上mp3播放器,不見啦!
    我也不打算修復了,除非將來還會用到這玩意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