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4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36)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Unicorn HAT - Pimoroni,嘿,這是符合Raspberry Pi HAT規格的擴充板,名為Unicorn,具備64個(8x8)RGB LED。如果想知道其他符合HAT的產品,請看這篇

Pi2Go-Lite Fully Integrated Robot Kit for Raspberry Pi,rpi的機器人(電動車)套件,相容於Model A、B、B+,含有5V切換式穩壓器、馬達、IR閉障感測器、IR循線感測器、超音波距離感測器等等。
CamJam8 - YouTube,劍橋地區的Jam,真不錯,都錄成影片了,內容有Pi2Go、PiBot、PiWars、四旋翼、碎形、Racket、PID控制器、Mathematica等等。
Want Wi-Fi for your Raspberry Pi? Broadcom Adapter Brings Connectivity with Less Power | Broadcom Connected,哇,由Broadcom為rpi推出的WiFi網卡(還附加兩個USB埠),真不錯。在Broadcom WiFi Adapter and 2 Port USB Hub for Raspberry Pi - Pi Supply的價格是英鎊£9.99,嗯,不算很貴;預計9/20開賣。
SmartiPi Raspberry Pi B+ and camera case by Tom Murray — Kickstarter,B+的LEGO外殼,附設有相機模組的架子喔。
RasPi model B+ case optimized for octoprint by SFLabs - Thingiverse,rpi真是紅啊,B+出來沒多久,就有外殼商品可選購了,但何不自己3D列印呢?
Windows emulation on the Pi » Electronic Projects and other hardware hacking,真佩服這些熱血人士,在Pi上面透過QEMU跑Windows,不用想就知道很慢,但還是有人嘗試從1.0跑到Win95。
Amazing DIY Raspberry Pi audio player with Volumio - Volumio,改裝rpi成為優質音樂播放裝置吧,使用Volumio作為軟體系統。
Control servos with a Raspberry Pi | Linux User & Developer,現代人好像只會用手指在觸控螢幕上滑來滑去,已經不會轉動音量旋鈕了,沒關係,讓rpi控制伺服馬達來調整音量吧。
Gert’s VGA Adapter | Raspberry Pi,rpi的視訊輸出有HDMI與AV端子,如果你的螢幕仍只有15針的VGA埠的話,必須使用轉接頭;現在,Gert為Model B+設計了一款轉接器,透過GPIO針腳輸出VGA訊號,其解析度跟HDMI埠一樣,可達1920 x 1024/60fps;而Dom正在開發軟體程式部分,將來可與HDMI埠同時使用,也就是雙螢幕,哇!目前買不到,但其硬體設計已開放在網路上,可以自己製作。
BattBorg - Power your Raspberry Pi from AA batteries | PiBorg,一款電源供給產品,使用非常有效率的OKI78SR,可輸入7~36V,穩定輸出1.5A。

其他:

1 comment:

  1. Gert’s VGA Adapter開始募資囉,
    Gert VGA 666 Kit - Hardware VGA for Raspberry Pi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pisupply/gert-vga-666-kit-hardware-vga-for-raspberry-pi
    截止時間是2014/10/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