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4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51)

我收集整理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專案、新聞、活動等等,還請留言告知。

[活動]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08 @2015/06/29,好久不見的聚會,大家要來喔。

[活動] Raspberry Pi GPIO 遊戲機工作坊 @ 2015/06/27,哇,台灣樹莓派與PyLadies合辦rpi遊戲機工作坊耶。
A wheelchair controlled by eye movements - Raspberry Pi,眼珠動一動,就能控制輪椅。使用Pi 2、Python、OpenCV,具備紅外線距離偵測,避免碰撞;創作者是兩位小女生,只有十四五歲的年紀。
Lucid Labs Raspberry Pi DAC by Lucid Labs — Kickstarter,想要打造具備網路連線能力的音樂播放器嗎,除了rpi,你還需要這張DAC擴充板,32位元、384kHz、使用I2S。
SamplerBox - drop-and-play sampler - Raspberry Pi,自己建構取樣機(sampler)吧,零件與步驟在此
Pi PoE Switch HAT - power over Ethernet for Raspberry Pi by Pi Supply — Kickstarter,rpi常被要求的功能之一就是PoE。
Ant-Man: Micro-Tech Challenge - Raspberry Pi,第一眼看到時,我根本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應該是個競賽,招募14~18歲的女性(限定!),運用微小技術與零件進行創作,獲選者可到加州好萊塢遊玩喔,參訪迪士尼工作室,參加迪士尼樂園的工作坊。
Maker Faire Bay Area 2015 - Raspberry Pi,基金會成員前往地球上最大的Maker Faire(加州灣區),也向小孩子展示DOT板。
Lightning! The Lightning Detector for Raspberry Pi Weather Station,其他人都在記錄溫度與濕度,而你卻可以偵測閃電,帥吧。
Pi Wars | The Raspberry Pi Robotics Challenge Competition,Pi Wars 2015來囉,似乎還未決定要不要舉辦,先去看看2014年的比賽影片吧。
Raspberry PI Arcade Cabinet Part I - News - SparkFun Electronics,打造大型機台。
Raspberry Pi Rack • Hackaday.io,除了教育、maker專案等,rpi也常被用於工廠控制、企業、伺服器;模仿刀鋒伺服器,打造rpi的機架式伺服器。
CamJam June 2016 » RasPi.TV,劍橋Pi聚會記錄,非常豐富。
Automated cooling fan for Pi,撰寫Python程式,根據pi的溫度,透過繼電器控制風扇。

其他:

1 comment:

  1. [活動] 2015/06/29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08 會後資料
    http://www.raspberrypi.com.tw/7981/meetup-08-data/

    ReplyDelete